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巡视工作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2021-09-27 11:18:53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9月26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重要部署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院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院巡视联络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杜生江、巡视专员蔡红曼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753.jpg


王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先后两次修改巡视工作条例,实现了巡视内容、方式方法、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科学回答了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王胜强调,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旨在提升全院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落实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756.jpg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积极配合好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工作;深入剖析发现问题的原因,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认识上的不足,切实把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和我院高端智库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