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举办“疫情下的南海形势与风险管控”线上研讨会

2020-06-12 23:25:29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12日,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中国南海研究院和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疫情下的南海形势与风险管控”线上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吴士存和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尤素夫·瓦南迪共同主持。来自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越南外交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及南京大学中国南海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等20多名学者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围绕疫情下的南海新形势、风险管控及南海区域合作两大议题展开讨论,并就马来西亚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中菲双边磋商机制、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存在、“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及南海区域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612231952.jpg


吴士存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20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域外国家加强在南海的军事存在,部分域内国家海上单边行动加剧,南海形势持续升温,未来南海的危机管控与和平稳定仍需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612231927.jpg


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系由我院发起,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知名东南亚智库共同参与的国际合作研究机构,旨在加强南海沿岸国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推动涉南海各领域务实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612231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