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外交部“外交青年边海行”考察团访问我院

2020-09-25 22:09:13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9月24日,由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贺湘琦率领的外交部调研团暨第二期“外交青年边海行”团一行40人访问我院,吴士存院长会见了代表团。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我院研究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贺湘琦副司长主持。吴士存院长作了题为《关于当前南海形势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吴士存指出,当前南海形势呈现出由趋稳向好向动荡不安、由总体可控向局部失控、由共识大于分歧向分歧大于共识转变三大特点,未来南海形势或将动荡不安,“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变数增加,美国针对中国的军事行动变本加厉和南海法律斗争再度激化。中国需保持定力,妥善处理好维权与维稳间的关系,在坚定不移维护南海权益的同时,维持周边和大国关系稳定,致力于通过对话与合作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推动在南海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清华大学张新军教授、外交学院易显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潘俊武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sw_ZSD0377.jpg


sw_ZSD0366.jpg


sw_ZSD0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