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香港出席“海洋争端的解决与国际法”研讨会

2016-07-15 22:37:28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7月15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联合主办的“海洋争端的解决与国际法”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吴士存院长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主持“群岛和岛屿制度的法律与实践”专题研讨。洪农研究员在这一议题中做主题发言。


来自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以及国际法院、国际海洋法法庭、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等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200余人与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李适时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议题围绕“领土主权、海洋权利与国际法的适用”、“群岛和岛屿制度的法律与实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强制性争端解决机制适用的条件、限制和例外”、“国际法下的历史性权利”以及“南海仲裁案”等法律问题展开。外交部条法司、边海司派员参会。


与会期间,吴士存还接受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明报》、《时代周刊》等十余家中外媒体驻港记者的专访。


1 800.jpg


2 800.jpg


3 800.jpg


4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