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开营

2016-08-03 15:33:35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8月3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口举行。


我院吴士存院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耿以及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宋燕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吴院长指出,希望各位营员借助本次夏令营活动,加强对南海问题的认识,坚定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信念;关心海洋、热爱海洋,充分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也希望两岸学子珍惜夏令营提供的宝贵机会,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宋燕辉教授回顾了夏令营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夏令营活动的发展前景,同时鼓励营员们投身南海事业,为南海地区的和平、合作和友谊贡献力量。省台办刘耿主任简单介绍了琼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营员们在充实的活动中有所收获。


南海主题夏令营创立于2012年,旨在增进两岸高校学生对南海问题的认识,培养海洋问题研究人才,深化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夏令营每年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行。截至去年逾120名来自内地、台湾、港澳以及海外的优秀高校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有关活动。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南华大学等两岸三地10余所高校的2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在海口和浙江舟山两地举办。夏令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紧凑,形式多样。主办方不仅邀请了海峡两岸南海史地、法律、安全、国际关系以及海洋科学等领域的专家、涉海部门代表以及一线执法维权人员为营员们举办专题讲座和座谈,同时还将组织营员访问海南海事局、潭门渔港、舟山海洋产业集群等地,就海上执法与维权、海洋文化以及海洋经济等主题进行实地调研。


开营仪式结束后,吴院长就仲裁裁决等南海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专访。


sw-ZSD_7120.jpg


sw-ZSD_7139.jpg


1470210475171352.jpg


sw-ZSD_7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