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中国南海研究院编写的《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报告(2016)》在京发行

2016-11-25 14:06:31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1月25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编写的《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在京举行中英文发行仪式。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中新社、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美国彭博社、英国《金融时报》、英国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日本NHK电视台、日本《读卖新闻》和台湾《中国时报》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新闻媒体,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国驻华使领馆,以及部分研究机构的80多名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就《报告》出版背景、主要目的、整体框架和重点内容作了介绍。他指出,在亚太地区的前沿存在和军事部署是美国全球军事布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其维持亚太主导权的重要支柱。特别是2010年亚太“再平衡”战略提出和不断推进之后,美国以南海问题为抓手,逐步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兵力部署、前沿存在和军事活动规模。


吴士存表示,中美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既存在共同的利益诉求,更肩负有极其重要的责任。鉴此,中美两国应当及时管控危机和防止冲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建设性方式增进理解、扩大共识,共同致力于维护包括东海和南海在内的亚太地区海上形势的和平与稳定。


该《报告》是中国专业智库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介绍、分析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的专业研究报告。《报告》共有5章,3万多字,主要从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美国南海政策、中美军事合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论述,旨在通过对事实和数据的分析,客观呈现美国在亚太地区军费投入、军事基地网络建设和兵力部署,尤其是在南海地区的军事活动情况。《报告》回顾并积极评价了中美军事交流与合作对建设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意义,以及两军交流所取得成果。


发布会由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主持。吴士存院长和朱锋教授还就当前南海形势特点、中美关系、美国南海政策走向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


sw-ZSD_3065.jpg


800 sw-ZSD_3007.jpg


800 sw-ZSD_3046.jpg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报告2016      

 

购书信息链接:中文版 ¥50   英文版 ¥70    

购书热线:010 61157595  时事书店  快递包邮 


书店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甲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