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伦敦访问英国知名智库

2017-05-09 09:03:17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5月8日,吴士存院长率团访问英国皇家联合防务与安全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for Defence Studies;RUSI),并与该所研究人员围绕朝核问题、当前南海形势及走向、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英国皇家联合防务与安全研究所是全球安全事务研究领域中深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由威灵顿公爵(The Duke of Wellington)于1831年创立。


5月8日晚上,应英国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邀请,吴士存在该学会就一带一路建设及南海问题做专题报告,并围绕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成果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影响南海问题的三对关系、中国南海政策、南海问题中的台湾因素等议题与学会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亨利•杰克逊学会学术研究部主任蒂莫西•斯塔夫德(Timothy Stafford)等学会50多名会员,以及我驻英国使馆有关官员参加了报告会。


亨利•杰克逊学会于2005年3月创立,以美国政治家亨利•杰克逊的名字命名,是英国较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英国知名法律服务机构。我院兼职教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法学院哈里斯国际法终身讲席教授邹克渊陪同参加了上述学术活动。


sw-1.jpg


sw-2.jpg


sw-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