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吴士存院长主编《南海问题面面观》和《中菲南海争议十问》正式出版

2015-02-12 15:36:1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近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主编的《南海问题面面观(修订版)》("What One Needs to Know about the South China Sea ")和《中菲南海争议十问》( "What One Needs to Know about the Disputes between China and the Philippines " )中英文版正式由时事出版社付梓出版。


《南海问题面面观》一书于2011年首次公开发行,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针对南海问题的不断发展和变化,此次进行了必要的修订。全书从历史、法理、国际政治等领域,全面、清晰、系统、客观地介绍了南海问题的由来与发展。


《中菲南海争议十问》一书是为因应中菲南海仲裁案而编著。该书系统介绍了中菲之间围绕包括黄岩岛、仁爱礁问题在内的南海争议的形成与演变,梳理了中国主张的历史与法理依据,并从政治和法律角度对中菲南海仲裁案的有关背景,以及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案的立场进行了权威解读。


编著作者秉持“国际视野、学者声音、中国视角”的理念,收录了中国政府关于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的权威文件,以简洁、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同时发行中英文版本,是近年来国内外有关南海问题不可多得的科普性读物和外宣精品。


随着南海争议日益成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全球性热点问题,这两本著作的出版有助于国际社会正确认识南海问题,将对国际社会客观看待南海争议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LFD_6819 fuben 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