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防长:美军将继续在国际海域和空域执行任务

2015-05-28 08:45:53       来源:联合早报网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星期三警告中国,立即停止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地,并誓言美军将继续按照国际法在国际海域和空域执行任务。他也呼吁涉及南中国主权纠纷的各方,不要继续把问题军事化,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卡特是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仪式上,向中国传达了强有力的信息。美中两国的国防部门近期因南中国海航行自由问题发生舆论交锋,卡特此次针对中国的坦率言论,进一步加剧两国本已暗流涌动的紧张关系,同时也为他本周末在香格里拉对话上的发言定下基调。

卡特形容中国建造人工岛屿的举措同区域共识“不一致”(out of step)。他说:“中国的行动正以新的方式团结区域各国,它们要求美国增进同亚太区域的联系,而我们将顺应这方面的需求。”

他也说:“未来数十年,我们将继续是亚太区域的主要安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