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专家: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中情局阴谋

2015-11-29 01:37:16       来源:环球军事报道

  【环球军事报道】如何回应土耳其,俄政府面临国内压力。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民众27日继续在土耳其驻俄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他们向大使馆投掷黑色纸飞机。此前示威者曾向大使馆投掷鸡蛋和石块以示抗议。

  “尖锐的批评后,俄罗斯开始行动”,德国《明镜》周刊27日报道称,莫斯科宣布,加强对来自土耳其的进口食品控制。俄罗斯农业部长已经证明,土耳其进口商品被更多监察。他有许多理由,土耳其食品使用被禁止的农药,硝酸盐含量高等。

  《华尔街日报》27日称,尽管俄罗斯尚未公布针对贸易、旅游业的全部拟议制裁措施内容,但可能扩大至金融、商业交易领域。俄经济部长说,扩大黑海海底天然气管道的计划可能将被搁置,同样搁浅的还有俄罗斯正在土耳其修建并帮助融资的一个核电站。有分析称,俄罗斯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将使土耳其损失约120亿美元,相当于土耳其年度GDP的1.6%左右。但对土耳其水果和蔬菜的进口禁令可能推高俄罗斯已然高达15%的通货膨胀率。

  《环球时报》记者27日在莫斯科参加一场由塔斯社举办的俄土关系圆桌会议。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副会长阿列克谢·格里瓦齐表示,喊停两国能源合作的一系列大项目,将使俄土双方都蒙受巨大损失,但眼下“不是算经济账的时机”。

  在会上,俄罗斯各界普遍认为,土耳其自己不会做出攻击俄战机的愚蠢决定,他的背后老板肯定是华盛顿。俄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依瓦绍夫表示,如何处理俄土危机是摆在俄面前的紧迫问题。土攻击俄战机的行为是中情局参与制定的一场政治预谋。美国设下这一圈套的真实目的是让中东地区出现战乱。攻击俄战机的圈套不过是中情局迈出的第一步。俄应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应对未来危险局面。

  人们看到,俄军以难以想像的速度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S-400在叙利亚的部署。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26日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部署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并已进入战斗值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