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学者鼓动政府在南海用“包覆战术” 对抗中国

2017-02-17 09:24:59       来源:参考消息

台媒称,美国学者建议美国政府,针对协助中国大陆在南海建设的个人或公司实行制裁,或采取“包覆战术”,利用民间船只协同相关国家包围南海岛礁,阻绝中国控制岛礁。


据台湾《旺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称,中国大陆与美国可能会在南海再起对峙风云。


报道称,美国夏威夷亚太安全研究中心国际关系教授亚历山大·武温2月13日在《外交政策》网站以《美国如何控制南海》为题,建议用两种方式制衡中国大陆,一种是制裁行动,另外一种是采取“包覆战术”。


他表示,制裁对象可锁定协助中国大陆在南海建造或发展项目的个人或公司,进行冻结资产及旅游禁令,也可以对支持中国的第三国家公司或个人进行制裁或旅游禁令。美国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提出的法案就属于这一类。


报道称,亚历山大·武温还提出另一项建议,直接效法中国在南海采取的“包覆战术”,通过多层军事及非军事方式阻止他国靠近南海;将民间船只放置在最内层,伴随外层的执法船只,最外层就是军舰保护。再内层就是海上执法船如海岸警卫队船只,内层则可动员菲越民间船只和自愿者或可利用无人机及无人下水器阻挡中国船舰靠近。


他认为,借由制裁与协商,以及区域国家和国际民间组织合作,将有较大机会达成美国希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