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杜特尔特:促进和平发展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2017-04-10 09:22:20       来源:环球网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4月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日重申,菲律宾支持和平解决与其它国家的争端,“促进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杜特尔特说:“不应支持侵占行为的理由。因此,菲律宾继续阐明我们的原则立场,那就是争端必须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他补充说:“这是所有国家的责任,不论大小,不论强弱。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份子,这是我们的神圣责任。”


  杜特尔特还说:“我们的人民没有白死。菲律宾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蹂躏,尽管我们永远想不到该场战争所造成巨大的伤害,那一代人是无畏的和坚定的,我们帮助防止侵略者在太平洋地区的进一步逼进。这是菲律宾应该适当地获表彰的对世界之贡献。”他还称:“血的代价,战争痛苦的教训理应让全世界共同为和平发展而努力。战争是不值得的。”


  《菲律宾商报》10日称,菲律宾是涉及南海领土争端的亚洲国家之一。在杜特尔特政府下,菲律宾转而通过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来解决菲中的海上领土争端。


  据报道,杜特尔特还重申菲律宾致力于区域共同体建设的承诺,菲律宾今年是东盟的轮值主席国。他补充道,作为东盟在第50年的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决心为区域共同体付出一份贡献。“我们将努力实现更和平、进步和繁荣。我们将为东盟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