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到访香港

2017-06-08 09:29:11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于4月1日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先后访问了釜山港(韩国)、马尼拉港(菲律宾)、金兰港(越南)、梭挑邑港(泰国)、樟宜港(新加坡)和丹戎不碌港(印尼)。香港是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佩琴加”号油船)远航途中的最后一个外国停靠港口。此行主要目的在于在亚太地区展示安德烈旗,与亚太国家进一步发展海军合作。


数千名香港市民及俄罗斯侨民、中国水兵和记者参观了“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周一,共有2000多名香港市民前来参观。6月6日,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驶离香港。


瓦良格号巡洋舰(俄语:Варяг)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由苏联海军建造,现服役于俄罗斯海军。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素有“航母杀手”的美称。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SS-N-12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瓦良格”号可配合核动力水面舰艇活动,为舰队担任警戒、护航任务;也可与其他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编队,执行攻击敌航空母舰和两栖战舰,破坏海上交通线以及在两栖登陆战中提供对岸火力支援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