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菲律宾民间组织到南海海域插国旗宣布"主权"

2017-06-15 09:41:08       来源:环球时报

据菲律宾GMA网站报道,在12日菲律宾独立纪念日当天,该国非政府组织DAKILA成员在“卡拉延群岛”(被菲占据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附近海域进行了插国旗活动。


  该报道称,当天日出时分,该组织成员一边唱着国歌,一边在南海争议水域插上国旗,宣布菲律宾对该水域的“主权”,以此庆祝菲独立119周年。他们将插旗的照片发布在脸书上,称由冲浪者将国旗带到海上,并让它漂浮在“西菲律宾海”。


  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宣布,要在独立日到菲中争议岛屿插国旗,但后来收回这一说法,称“珍惜与中国的友谊”。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道,菲前众议院议长、杜特尔特政府负责文化间对话的特使德贝内西亚12日说,在南海进行联合勘探是解决领海争端“最务实、最实际”的方式。他表示,联合开发可以由多方共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