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菲律宾"无限期中止"在南海礼乐滩油气钻探

2015-03-05 08:27: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在伦敦上市的英国福勒姆能源公司发表声明说,菲律宾已经无限期中止了在南中国海巴拉望岛附近礼乐滩海域的所有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3月3日电报道,福勒姆能源公司是一家以菲律宾业务为主的油气勘探和生产企业。该公司在标明日期为3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能源部“已经以不可抗力为由下令中止72号服务合同,因为该合同区域位于(南中国海)领土争议区域”。

这一区域是菲律宾发起的一项与中国之间的联合国仲裁诉讼的主体。

该声明称:“根据不可抗力条款,72号服务合同的所有勘探工作立刻中止(2014年12月15日起生效),直到菲律宾能源部通知公司可以开始钻探为止。”声明表示:“关于72号服务合同的更多情况将在适当的时候予以更新。”

2011年3月,菲律宾军方曾表示有中国舰艇“骚扰”了一艘受菲律宾雇用的石油勘探船,当时该勘探船在距离最近的巴拉望海岸大约85海里(约合157公里)的礼乐滩附近海域工作。能源官员相信,这一海域蕴藏着3.4万亿立方英尺(约合96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和4.4亿桶原油。当时该事件曾导致菲军方向这一海域派出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