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

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

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分论坛由全国人大外委会主任委员傅莹主持会议讨论嘉宾包括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索法尔(Abraham D. Sofaer)、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瓦南迪(Jusuf Wanandi)、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马来西亚国防大学战略所研究员哈姆扎(B. A. Hamzah)等长期从事涉海事务研究的国际知名学者。


  本次分论坛以“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为主题,议题设置兼具开放性和全局性。与会官员、学者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氛围下围绕“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世界上闭海和半闭海合作的实践和有关启示”,“亚太地区海洋合作:经验与教训”,“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四个议题就如何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落实“双轨思路”,推进南海合作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务实研讨,取得了不少积极共识和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