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博鳌亚洲论坛南海主题分论坛

2016博鳌亚洲论坛南海主题分论坛

2016博鳌亚洲论坛南海主题分论坛



  3月25日,由我院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在博鳌成功举办。本届分论坛以“南海:凝聚共识、深化互信、促进合作”为主题。来自域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名涉海问题专家学者通过闭门会议和开门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海上互信共建机制本质与海上合作的关系”、“南海海上互信共建机制:现状与展望”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分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2014、2015年分论坛分别围绕“南海:共赢与合作的创新思路”和“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主题展开研讨。南海分论坛旨在借助博鳌亚洲论坛高规格国际多边对话机制,为地区内外有关南海和海洋问题研究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搭建高端平台,促进有关各方凝聚共识与智慧、增进互信、推动合作,共谋南海和平稳定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