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台媒关注:中美举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

2022-01-01 08:18: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道,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介绍,12月15日至17日,中美两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本年度的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


报道称,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谭克非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双方就当前中美海空安全形势进行了交流,对《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讨论了改进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的措施,并就2022年机制会议有关事宜初步交换了意见。


他表示,中方向美方明确指出,舰机安全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美军舰机长时间、高强度在中国当面海空域进行抵近侦察、测量和针对性极强的演训活动,频繁实施侵权挑衅行动,是导致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


另外,谭克非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涉及中国的内容表示,该法案“充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渲染‘中国威胁论’,极力抹黑中国国防政策和军力发展,在台湾、涉疆等问题上对中方无端指责”。


1640929498155.png

谭克非主持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国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