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媒体关注:中国外长新年首访东非三国

2022-01-07 11:08:36       来源:参考消息

1月5日,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在阿斯马拉会见应邀访厄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据法新社内罗毕1月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二抵达厄立特里亚,开始了非洲之行的第一站。


厄立特里亚信息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王毅周三与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阿弗韦尔基和外交部长奥斯曼·萨利赫举行会谈。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周二开始对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和科摩罗进行访问。


报道称,王毅的访问将延续中国自1991年以来的传统,从那一年起,中国外长每年的首次出访都是前往非洲。


美国韦克福里斯特大学中非关系专家莉娜·本·阿卜杜拉说:“这3个目的地加在一起,确实标志着对中国的海上外交以及与印度洋非洲一侧关系的重视。”


报道介绍,根据“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一直为非洲各地的公路、铁路和发电厂建设提供资金。


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国际与比较政治中心研究员蒂姆·扎容茨说,王毅对厄立特里亚的访问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表明非洲之角的和平与稳定对北京来说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