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中国西沙旅游,不仅仅在于旅行

2021-01-26 09:26:24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西沙群岛旅游,不仅仅在于旅行  在因疫情中断11个月之后,去年12月9日,两艘邮轮从三亚出发,恢复了往返西沙群岛的旅游航线。2013年以来,这两艘邮轮一直保持着适度的航行频度——每周最多一次。直到2020年1月,随着疫情暴发,全球邮轮旅游行业陷于停顿。


上海某旅游咨询公司创始人周明奇(音)表示,因疫情长时间无法出国旅游的中国人渴望再次出游。而作为目前为数不多可以成行的海岛游,西沙群岛旅游项目打出 “中国的马尔代夫”的广告,无疑增加了该旅游项目的吸引力。


虽然西沙群岛拥有水晶般清澈的蓝色海水和白色沙滩,但到西沙旅游远不止休闲娱乐,对于一些参团的游客来说,到西沙群岛的四天三晚游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之旅。30岁的黄女士去过西沙群岛两次,分别乘坐了“南海之梦”号和“长乐公主”号两艘邮轮。她说,大部分同行游客年龄都超过50岁。除了在任何邮轮游中都能看到的海景以外,游客还能听到爱国主义故事。黄女士说:“一些员工会谈论中国崛起、对南海的主权以及南海的地缘政治斗争。”


该旅游项目的实际体验受限于基础设施不足和南海的地缘政治敏感性。目前仅有两艘经过改装的客货两用轮船获准驶往西沙群岛,缺乏大型邮轮提供的多样化娱乐和餐饮服务。游客可以选择4种为期半天的(登岛)短途旅行,但目前仅有两个非军事岛屿对游客开放。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导致中国邮轮旅游行业鲜有选项,西沙群岛游成为一种便利之举。这也与中国近来强调的经济要务“内循环”相一致。疫情期间,海南已经成为国内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随着中国人出游越来越便捷,前往鲜有游客涉足的原生态目的地也成为一种值得炫耀的经历。黄女士认为,西沙群岛旅游将越来越注重休闲娱乐,而逐渐淡化政治色彩。她说,自去年底恢复以来,该旅游线路的经营方明显淡化了爱国宣传,而更侧重商业旅游。


(作者Serenitie Wang,丁雨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