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关注美舰擅闯西沙遭解放军驱离

2021-02-07 09:3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6日报道,美军导弹驱逐舰5日驶经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5日指责美军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并重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称,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指责美军行为是其“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的一贯伎俩”,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蓄意扰乱南海和平、友谊、合作之海的良好氛围。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5日报道,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穿越台湾海峡一天后,于周五在南海一个有争议的群岛附近驶过。这些行动挑战了中国在该地区的主权主张。


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凯利周五发表声明说,“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驶近菲律宾以西的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网注),开展旨在“维护航行权利和自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