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航母因疫情“趴窝”后,美军派濒海舰巡洋舰到南海捣乱

2020-04-15 09:18:58       来源:环球网

虽然目前“罗斯福”号航母因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处于“趴窝”状态,但美军部署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其他舰船依旧相当活跃。近日,美国海军的多艘战舰就在南海海域开展训练。



“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在南海出动舰载无人直升机训练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4月13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LCS-8“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于4月10日在南海海域开展训练,舰员们在后甲板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期间还出动了一架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舰载机。太平洋舰队称,“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目前正在执行轮换部署任务,在美国第七舰队作战辖区内执行任务,以加强与伙伴的协同作战能力,并担任应急部队的部署任务。



“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在南海航行


另外隶属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的“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也于4月9日现身南海,美军称其行动是为“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稳定”。


在4月7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当前全球正在积极抗疫,中方在积极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同时,尽己所能支持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在此形势下,美方不仅派出军舰飞机频繁在南海滋事,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还利用有关海上事态,搬弄是非,曲解《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妄图否定中国合法主张,人为制造问题。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疫情同海上问题联起来做文章,多做有利于美国自身和全球疫情防控的事,而不是相反。



“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舰员进行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