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国防部:海军新型战机在南海开展高强度训练

2020-07-31 09:33:27       来源:参考消息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消息。


任国强表示,近期,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轰-6G、轰-6J等新型战机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昼夜间高强度训练,完成了昼夜间起降、远程奔袭、对海面目标攻击等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任国强说,此次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有助于提高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另据《环球时报》记者报道,这些都是实战化程度极强的训练科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这则消息释放了两层意思:一是轰-6J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二是轰-6J对海面也就是说对海上移动目标有精确打击能力。


国防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战机型号、训练作业海域以及执行的演训任务进行详细介绍的例子并不多见。《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表示,此次国防部发言人详细介绍轰-6J等机型的作业海域和训练科目,是向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维护自身在南海的国家主权和正当权益。同时也表明中国轰-6已经实现跨型别、多种型号协调一致的全天候实战能力,“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中国在南海地区的安全利益不可侵犯。”


对于国防部发言人选择在此时主动发布这条消息,王亚男认为,此前美国在南海地区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双航母演习,但中国军方并没有把相关训练科目安排在同一时间段进行,表明解放军保持了低调和克制。但在稍晚时候中国国防部主动公布新型轰炸机的训练细节,是让外界明白解放军保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这种决心是通过实际行动展示,靠实力支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