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港媒:美轰炸机擅闯中国防空识别区 适逢解放军多海域大规模演习

2020-11-20 10:0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派出两架远程轰炸机进入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与此同时,中国海军正在进行一系列大规模演习。


报道援引美国“飞机关注”网站报道称,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枪骑兵”轰炸机周二上午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飞机关注”网站称,这些轰炸机在执行本次任务的过程中进行了空中加油。


报道称,B-1B拥有轰炸机中最大的有效载荷,区别于美军此前派出执行任务的战斗机和侦察机。


报道还称,这种重型飞机并不以执行侦察任务著称。


报道指出,美国派出轰炸机正值其国内出现不确定性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两周后仍拒绝承认败选。


报道注意到,同样是在周二,台军的一架F-16战机在晚间执行飞行任务时在花莲沿海附近失踪。


报道指出,本次轰炸机任务也适逢中国海军同时在南海、东海和渤海开展演习。


报道援引军事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些演习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同时在不同的战区开展联合行动。


报道称,此次解放军的演习是通过国家海事局间接宣布的,该机构发布通告,警告船只远离从黄海南端到海南岛附近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