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美国军机现身黄海侦察

2021-02-04 10:09: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空军一架RC-135S侦察机据报道于当天现身黄海上空,位置靠近胶东半岛。在该机开展飞行活动期间还有一架美军加油机为其提供支持。


媒体引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3日发布的消息,当天上午一架美国空军的RC-135S侦察机现身黄海上空。从路线上看,该机从冲绳基地起飞,穿过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抵达黄海,在靠近胶东半岛的位置掉头。另外还有一架KC-135T加油机当天早些时候也从冲绳起飞,为RC-135S电子侦察机提供空中加油支持。


报道称,RC-135系列侦察机目前有诸多衍生型号,用于电子信号情报、弹道导弹预警侦察,是美国国家情报侦察和导弹防御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报道指出,RC-135S是侦察弹道导弹的主力机型,又被称为“导弹监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