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最先进战舰部署日本 俄专家:可实施大规模导弹打击,针对中俄

2021-02-09 09:48:33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2月8日报道,美国 “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近日抵达日本。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部发表声明称,“拉斐尔·佩拉尔塔”号是美国海军最新、最先进的舰艇之一。这艘驱逐舰有何特性?善于执行哪些战斗任务?可能用来针对谁?几位军事专家为卫星通讯社做出了解读。



“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


俄罗斯军事学博士、导弹与炮兵科学院成员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的主要武器为可配备多种导弹的96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他说:“这些装置可装载射程2500公里、射高1500公里的标准-3导弹。标准-3导弹配备可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弹头,这对最新武器而言至关重要。”


西夫科夫还说:“标准-2巡航导弹是‘拉斐尔·佩拉尔塔’号的第二大武器,旨在为舰艇编队提供防空能力。‘拉斐尔·佩拉尔塔’号必定会作为航母编队(通常由10至15艘舰艇组成)的一员,为航空母舰撑起强大的防空伞。


他还表示,“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还装备了射程达280公里的“鱼叉”反舰导弹。这是一种比较老旧的战术导弹,但这种导弹的改进型对潜在敌人而言依然不容忽视。这样一来,“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就可以抵挡各种威胁,尤其是来自高处的威胁,毕竟它的主要用途是防御导弹。但必要时舰上的96个垂发单元可用于装备“战斧”巡航导弹。在这种情况下,该舰可用于对敌人实施大规模导弹打击。


西夫科夫进一步解释说,这艘驱逐舰还配备了“阿斯洛克”反潜导弹以提供水下防护。“这种导弹的射程约为20公里,战斗部是能够打击潜艇的小型鱼雷。除‘阿斯洛克’导弹外,‘拉斐尔·佩拉尔塔’号还配备6套反潜鱼雷装置。这些潜艇探测设备拥有强大声纳站,可探测到15至2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鱼雷。”


俄罗斯军事专家、防空博物馆馆长尤里·克努托夫认为,“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部署日本的主要原因或为遏制中国和俄罗斯,他说:“五角大楼代表不排除在与中俄发生冲突时会升级为‘核冲突’。”他强调说,这一趋势对俄来说十分令人不安。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举行安全会议,认定远东局势具有威胁性。当时普京说:“该地区局势不容乐观,我们知道所有这些威胁。”俄罗斯目前在继续发展军事技术,以对抗世界各地出现的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