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无人机空战时代来临?美军着手研发新型无人机,将配多种空空导弹

2021-02-11 09:12:18       来源:环球网

据“防务博客”网站2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将开发具备空对空作战能力的新型无人机。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努力开发一款新型的无人机,该机将具备空对空作战能力。根据该部门的声明,美国国防部的研究部门正在启动这项名为“远射”(LongShot)的计划,以开发一款能够使用多种空对空武器的无人机。



“远射”无人机效果图


在该项目框架下,通用原子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获得合同,进行第一阶段的初步设计工作。其目标是开发一款新型无人机,可以显著扩大作战范围、提高任务效率,并降低有人驾驶战机的风险。


当前美国的空中优势概念依赖于先进的有人驾驶战机来提供穿透性空中对抗能力,从而有效地投送武器。根据美军的构想,“远射”无人机将增加有人操纵平台的生存能力,允许他们在远离敌人威胁的地方行动,通过从空中投放“远射”无人机来进行更有效的导弹打击。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项目经理保罗·卡尔霍恩中校说:“‘远射’无人机项目将改变空中作战的模式,该无人机将通过提供多样战力来打破传统的武器发展格局”。


在该项目的后期阶段,美军将建造一架“空射”无人机的全尺寸演示系统,能够在实战条件下进行武器发射前、发射期间和发射后的飞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