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媒:日方首次确认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驶入日本近海

2021-03-21 07:27:4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共同社东京3月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9日发布消息称,发现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等共3艘舰艇从对马海峡驶向日本海。055型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最大规模的驱逐舰,这是海上自卫队首次在日本近海确认其活动。中方舰艇未进入日本领海,也没有针对海自舰艇和飞机的危险行动。


报道称,日美16日在东京都内召开外交和防务阁僚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点名中国表示了关切。防卫省正在详细分析中方此时让大型舰艇在日本附近航行的意图。


据日本防卫省统幕介绍,18日上午11点前后,在长崎县对马市西南约250公里处,海上自卫队的多用途支援舰“天草”号、导弹艇“白鹰”号和P-1巡逻机发现了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等3艘舰艇。之后,这3艘舰艇从对马海峡驶入了日本海。


这3艘中国海军舰艇分别是逾万吨的最大型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成都舰及054A型导弹护卫舰大庆舰。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引述统合幕僚监部的消息指出,这是海上自卫队首度在日本近海发现中国海军驱逐舰最大吨位的055型导弹驱逐舰。


自卫队指出3艘中国海军舰艇没有侵入日本领海,也没有对海上自卫队机舰作出危险举动。


055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最新锐、综合战力最强的宙斯盾舰,恰巧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先进的宙斯盾舰“羽黑”号本月19号服役,凸显东亚如今都在强化水面舰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