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朝鲜试射短程导弹牵动美国神经

2021-03-26 06:55:4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朝鲜上周末发射了多枚短程导弹,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以来的首次试射。有媒体和机构认为,这是朝鲜在向美国发起挑战,但美国官员试图淡化此次导弹试射的重要性。


据共同社华盛顿3月23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在指责美国推进与韩国的联合军演后,上周末发射了多枚短程导弹。


“首次向拜登发起挑战”


《华盛顿邮报》说,这些导弹试射活动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直接向美国总统拜登发起挑战,此前并没有媒体报道过这些试射活动。该报还说,朝鲜的行动让美国在制定应对其核威胁的战略方面再次承受压力。


上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认为,朝鲜可能正准备进行自拜登1月上任以来的首次武器试验。


报道称,在这之前,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猛烈抨击美韩军事演习。她批评美国新政府想要散播“来自大洋彼岸的火药味”。


报道还称,上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亚洲,与日本和韩国高层会晤。自2017年以来,朝鲜没有试射过洲际弹道导弹,也没有进行过核试验,但外界相信,在朝鲜与特朗普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时,这个神秘的国家始终在提升自己的军事能力。


另据韩联社首尔3月24日报道,韩国消息人士24日说,朝鲜21日在西海岸发射了两枚巡航导弹,这是平壤大约一年来首次试射导弹,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以来的首次。


报道指出,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朝鲜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公开试射导弹。去年4月,朝鲜发射了多枚短程巡航导弹。


美试图淡化试射影响


此外据美联社华盛顿3月23日报道,朝鲜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发射了短程导弹,而就在几天之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曾就美国和韩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发出威胁。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向记者证实了此次导弹试射。与此同时,朝鲜对美国新政府恢复谈判的提议未予理睬。


不过这两名官员试图淡化此次导弹试射的重要性,强调这些导弹不在联合国安理会旨在阻止朝鲜发展核计划的决议范围内。


拜登本人表示,此次导弹试射并不是挑衅。他说:“他们的所作所为没有什么新招数。”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一直公开表示希望与朝鲜进行谈判,而朝鲜则回绝了有关两国对话的呼吁。在朝鲜针对拜登政府的首次表态中,金与正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美国,如果美国想在今后四年“睡得安稳”,就应“避免制造麻烦事”。


又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3日报道,拜登政府23日说朝鲜上周末发射了短程导弹,但此次威胁并不严重,因为这项军事活动并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一名美国官员说,朝鲜发射了“短程”武器。他说,朝鲜试射各种武器是“正常”行为,美国并非每一次都公开回应。


报道认为,尽管美国拒绝提供有关此次试射活动的更多细节,但首尔和东京的情况并不正常。韩国和日本经常回应朝鲜的挑衅,但这一次并未透露朝鲜的活动。


前白宫朝鲜问题顾问车维德说,朝鲜此次活动“不严重”。但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即他们不害怕给本届美国政府施压”。


两名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处于制定对朝政策的最后阶段。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与日本和韩国高层讨论这一战略。


其中一名官员说,美国在准备接触朝鲜的问题上已经迈出“前进的脚步”。另一名官员说,上周末的试射活动不会导致“这扇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