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韩媒:韩美商定采取新措施加强遏制力

2022-11-07 10:2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韩联社华盛顿11月3日报道,韩美防长3日表示,两国将在必要时经协商在朝鲜半岛适时出动美国的战略武器,以应对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并将继续采取新措施加强对朝遏制力。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在美国国防部大楼举行的第54次韩美安保会议结束后发表了包括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


声明称,奥斯汀重申美国向韩国提供延伸威慑的坚定承诺,为此将运用核武器、常规武器、导弹防御能力和先进非核能力等所有范畴的军事能力。奥斯汀还表示,不能容忍朝鲜针对美国和美国盟友进行包括非战略核力量在内的任何核攻击。


声明还称,双方商定进一步加强同盟力量、情报共享、协商程序、共同企划和实施等,以遏制和应对日益升级的朝鲜核导威胁。双方还重申了美国对韩承诺——“必要时以适时、协调的方式在朝鲜半岛出动美国战略武器,遏制引发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动荡的行为,并不断寻求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