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朝鲜军方称将"持续坚决"反制韩美军演

2022-11-08 10:24: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首尔11月7日报道,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军方7日表示,最近的韩美联合军演是“公开挑衅”和“危险的战争演习”,朝方已采取“模拟攻击”其空军基地和战机的措施予以回应。


上周,韩国和美国举行了为期6天的空中演习,演习于5日结束。与此同时,朝鲜向海上发射了多枚导弹和炮弹。


报道称,朝鲜军方表示,韩美“警戒风暴”演习是“旨在故意升级紧张局势的公开挑衅”,是“极具挑衅性的危险的战争演习”。


朝鲜军方称,它已进行了模拟针对美韩空军基地和军机等的打击活动,以“粉碎敌人持续的战争歇斯底里”。


另据法新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7日承诺对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做出“持续、坚决和压倒性”的军事应对。


这一新的警告是在朝鲜最近几天发射了一系列导弹之后发出的,以应对首尔和华盛顿有史以来最大的联合空中演习“警戒风暴”。


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朝鲜人民军“将继续以持续、坚决和压倒性的实际军事措施来应对敌人的所有反朝战争演习”。


声明补充道,朝鲜最近的弹道导弹试验是对美韩联合演习的“明确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