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继他之后,澳大利亚州长开启排队访华模式

2023-04-04 11:18: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4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计划追随维多利亚州州长和西澳大利亚州州长的脚步,于今年晚些时候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报道称,昆士兰州州长办公室2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此次访问正在筹划中,可能会在11月。中国是昆士兰州最大的贸易伙伴。


而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马克·麦高恩当天也宣布将从4月17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以便与中国领导人“重新建立联系”。


据报道,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是自疫情后首位访问中国的澳大利亚政府领导人,他4月1日结束了为期4天的访问回国。不过,他因没有邀请媒体或组织商界代表团与他一同访问,而招致了批评。对此,安德鲁斯回应称,“我以前就有过不带媒体记者访华的经历”,并提到他以前访问印度时也没有让记者陪同。


当被问及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是否会邀请媒体陪同她前往中国时,她的办公室在声明中称:“欢迎媒体参加。”


声明称:“到今年,昆士兰州与上海结为姐妹州市已有30多年。州长说,她晚些时候会考虑增加我们的贸易,并可能于11月访问中国。”据报道,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自2015年上任以来曾多次访问中国。


与昆士兰州一样,中国也是西澳大利亚州最大的贸易伙伴。麦高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行将包括“与关键中央政府和产业界领导人举行高层会谈”,以支持能源、国际教育和航空领域的贸易和投资。


报道称,来自中澳两国的30位商界领袖将齐聚于4月19日举行的第五届西澳-中国战略对话会议。


麦高恩说:“这次访问是一次绝佳机会,可以与从政府到产业界的中国领导人重新建立联系,并在一系列领域推动新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报道指出,安德鲁斯2日在莫纳什大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他这次贸易使命的行程,称他想要“传递一条讯息,即我们敞开怀抱,我们重视这一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