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媒:日本外相林芳正称将与北约扩大安全合作

2023-04-07 10:3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6日报道,正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外长会的日本外相林芳正就“维护现有国际秩序”表达了深化日本与北约合作的决心,这也是日本外相连续第二年出席北约外长会。北约对其伙伴国日本在“确保印太地区稳定”和分析中国局势方面的期待值在不断上升。


报道称,除林芳正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日还和其他受邀参会的伙伴国如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代表举行了会谈。各方都认为欧洲与印太的安全“不可分割”。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说,没有任何一个伙伴国家有日本这样的能力且与北约关系如此紧密,双方将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岸田文雄首相此前也宣布,日本将通过北约的信托基金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


报道又称,作为一个军事同盟,北约奉行集体防御政策,当有成员国受到攻击时其他成员国必将施以援手。作为伙伴国的日本存在感虽在不断上升,但地位与成员国仍相差巨大。日本政府的计划是在情报共享、网络防御、太空防御和打击虚假信息等方面不断扩大同北约的合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