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韩国防部:韩朝军方例行通话连续三天未接通

2023-04-10 10:46: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联社报道称,据韩国国防部4月9日消息,韩朝通过军方通信线路进行的例行通话连续三天未能接通。


据报道,韩国防部表示,两军之间当天上午9时、下午4时的例行通话未能接通。通常韩朝每天进行两次例行通话,周末只通过军事通信线路联络。此前两天韩朝通过联络办公室(韩朝联办)和军方通信线路进行的例行通话均未能接通。


报道称,朝方不接电话的原因尚无法确认。韩军方表示,将关注朝方通信线路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或故意拒接等相关情况。若系拒接,则有可能是朝鲜借此就近期韩美联演、美军向半岛出动战略资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所谓反朝“人权决议”等表示抗议。


据报道,朝中社4月2日刊发了题为“战争狂人的妄动必将付出代价”的评论文章,对韩美上月举行的“自由之盾”、“双龙”登陆演习等联合军演予以强烈谴责。文章警告称,既然美国和韩国对朝鲜露骨地进行军事挑衅,那么“我们的选择也将会是与之相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