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媒:陆自失事直升机安全装置有缺失

2023-04-23 10:53: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时事社网站4月20日报道,记者19日从防卫省获悉,在冲绳县宫古岛周边海域发生的陆上自卫队直升机坠海事故中,失事直升机内置的飞行记录仪没有预防海上事故的功能,也不能自动回传告知方位的紧急信号。


飞行记录仪通常会对飞行高度、速度、发动机状态、驾驶室声音进行记录,对于探究事故原因不可或缺。在迄今为止的搜索行动中尚未发现本架直升机的飞行记录仪。


据防卫省的消息,与失事直升机UH-60JA属同一系列的海自和空自直升机为了预防海上事故,一般都在机体外侧加装外挂飞行记录仪。一旦坠海,外挂记录仪将脱落并悬浮于海面,自动发射位置信息并闪光。


失事的陆自UH-60JA直升机自带的飞行记录仪固定在机身内部,且没有发送位置信息的功能,于是随同机身一起沉入海中。此次事故的发生凸显陆自在确保海上安全飞行的装备方面应对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