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死神"无人机首次在菲参演

2023-04-26 10:5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美军首次派遣杀伤力最强的一些无人机前往菲律宾,将于本月参加大规模军事演习。


在一年一度的“肩并肩”演习中,两架MQ-9“死神”无人机将执行情报、侦察和监视任务。今年的演习有1.7万名美军和菲律宾士兵参加。


加利福尼亚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发言人约瑟夫·帕甘上士说:“这是无人平台首次大规模进入菲律宾领空。”


加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63攻击联队的无人机配备了机头摄像头和多频谱瞄准系统,但没有武器。它们将被部署到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湾的美国海军前航空站“库比角”。


“死神”无人机可以携带3000磅(约合1360公斤)弹药,并在2007年首次参加阿富汗战争,次年参加伊拉克战争。它们在那里以及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执行过多次任务。


这款无人机携带远程雷达,能够向指挥官提供下方海面的全动态视频,在海外进行过近距离空中支援、搜救、海上拦截、打击协调、侦察和监视等演练。


加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无人机飞行员安杰洛·塔帕拉上尉说,前往菲律宾的“死神”无人机配备了新的软件,使其能够在没有机组人员的情况下从美国以外的地方按个按钮就能进行起飞、飞行和降落。


他说:“MQ-9无人机可以在机组人员和装备尽可能少的环境中执行任务。”他指出,在菲律宾的任务是敏捷作战应用的一个例子。


美国和菲律宾军队将于周三在吕宋岛附近海域举行击沉一艘大型渔船的演习,届时“死神”无人机将向指挥官提供全动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