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韩媒:韩国大力开发导弹拦截系统

2023-04-28 10:14: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韩联社4月25日报道,韩国国家武器采购部门25日表示,该国已批准开发先进导弹拦截系统的重大国防项目。


报道称,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表示,韩国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已批准一项2.71万亿韩元(约合20.3亿美元)的计划,从明年到2035年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L-SAM-Ⅱ。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称,根据该计划,韩国寻求获得高空拦截导弹和滑翔阶段拦截器,“以对抗朝鲜的新型导弹”。


这款滑翔阶段拦截器将用于击落高超音速导弹等先进导弹。与沿着抛物线轨迹飞行的常规弹道导弹相比,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轨道更难预测。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称,一旦部署,L-SAM-Ⅱ系统的防御范围将是目前正在研发的L-SAM系统的3倍左右。


报道称,韩国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还批准了一项2.83万亿韩元的计划,从明年到2034年开发拦截性能和交战能力更好的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Block-Ⅲ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