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媒:中日防务部门"直通热线"正式启用

2023-05-17 12:23: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共同社5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6日宣布,日中防务部门干部间的直通热线(直通电话线路)启用。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进行了通话。该热线是旨在避免自卫队与中国军队在东海等地出现偶发性冲突等不测事态的相互通报机制“海空联络机制”的核心,3月底设置完毕。


报道称,直通热线的建成和启用,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实际举措。在通话中,两国防长确认热线将在避免不测事态和建立信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商定今后在妥善运用的同时继续保持部门间沟通。


据报道,浜田提及东海局势等日中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关切,表示“正因如此才需要坦诚沟通”。


中国国防部强调,热线的启用将有效充实两国防务部门沟通渠道,加强双方海空危机管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地区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