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罗斯福号航母返回关岛检测疫情 西太又无航母可用

2020-03-27 09:48:41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3月26日宣布,美国海军已下令将“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转移至关岛,船上5000多名船员将全部新接受型冠状病毒检测。


另据美媒透露,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罗斯福”号航母是美国海军在西太唯一一艘执勤航母,这意味着美军再次在东亚地区出现计划外的“航母空窗期”。


资料图“罗斯福”号航母,3月26日,“罗斯福”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 图源:社交媒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7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海军方面表示,航母上大约有5000人,他们预计船员中还会有更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水兵最初是在哪里感染病毒的。


据美国海军“海军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于3月26日宣布,美国海军已下令“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转进关岛,以对船上5000多名船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托马斯·莫德里(Thomas Modl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又发现了几个病例……我们将检测这艘船船上所有船员。”


不过,莫德利表示,尽管美国海军命令航母返回关岛,“罗斯福”号仍然具备战斗力,但这些水兵抵达关岛后将不允许出码头。


此前,据美国国会山网站3月26日报道,一名海军官员告诉该网站,截止到美国时间3月26日,新增了5名舰员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意味着该舰确诊人数增加至8名。


莫德里说,那些被空运回关岛的确诊水兵目前在关岛接受隔离,这些人目前仍只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他说:“从船上空运回关岛的船员情况良好,没有人被要求住院治疗。他们的症状只是疼痛还有喉咙痛,但不需要住院治疗。他们已被隔离在关岛。”


“海军时报”表示,美国一艘已部署的航空母舰因为新冠疫情被迫“退出战斗”,这是美国军方迄今位置为遏制病毒蔓延而进行的战斗中“最引人注目的措施”。


“罗斯福”号航母是美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处于执勤状态的航母。“罗斯福”号航母今年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驶向西太平洋,并于2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3月5日,也就是15天前,该航母访问了越南岘港。3月15日,美国海军以“西奥多·罗斯福”号为主第9航母打击大队在南海海域,与美国海军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开展了联合训练。


这意味着美国海军时隔一个月,又出现航母空窗期。此前,由于“里根”号入坞,导致美国海军从去年11月起到今年1月出现长达三个月的“航母空窗期”,同时导致美军航母24年来首次缺席了台湾地区领导选举。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曾在此前的一周军评栏目中指出,今年是美国海军的“强壮之年”,美国海军计划今年在印太地区保持一年12个月“航母不缺勤”。


观察者网此前关于“罗斯福”航母奔赴亚太地区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