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本自卫队增购大批"坦克杀手"用于岛屿作战

2020-05-08 09:17:30       来源:环球网

“防务博客”网站5月7日报道,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日本防卫省计划增购33辆日本国产的16式轮式战车,这款战车也被成为是日本的“21世纪坦克杀手”。


日本16式轮式战车进行作战性能演示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表示,将采购更多能够通过运输机进行远程运输机的高机动作战车辆,这将增强自卫队基本作战单位的快速部署能力。


根据防卫省发布区的预算文件显示,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申请增购33辆16式战车,日本政府计划花费22亿美元购买这些轮式作战车辆。


报道称,16式战车是日本最新研制的现代化作战车辆,主要用于领土防御和战术侦察。这种战车的主要作用是为步兵提供直接火力支援,可以对付敌方的装甲车辆和防御工事。这款“高机动作战车辆”能够装备给日本的快速反应部队,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将用于岛屿防御作战的需求。该战车装备一门105毫米口径膛线炮,能够兼容北约105毫米口径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