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印度国产航母海试再推迟 若疫情不减时间或更长

2020-05-27 09:33:19       来源:环球网

据“海军情报网”网站5月26日报道,印度首艘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海试日期再次推迟。


报道称,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海上试航再次推迟,印度海军消息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这艘航母的海试推迟了6个月,如果继续执行疫情相关限制措施,拖延的时间可能会更长。



下水的“维克兰特”号航母


“维克兰特”号第一阶段的海试是系泊试验,最初计划于今年3月12日在科钦造船厂进行。然后当时由于施工延迟,这项测试被推迟到了4月,然后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延迟。印度海军表示,海试不太可能在9月或10月之前开展。


原计划在2018年服役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建造进度被一拖再拖,而且从俄罗斯引进的航空设备也没到货,更使得交付遥遥无期。


上周,“维克兰特”号的最新影像曝光,该航母目前仍在科钦造船厂进行建造。从画面中看,这艘航母最近几个月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变化,舰岛明显仍是处于“空壳”状态,还未安装雷达、天线等相关设备。


“维克兰特”号航母2009年开始建造铺设龙骨,2011年年底该航母曾为了给其他舰船腾出船坞而提前下水,随后又返回船坞继续建造;2012年8月,“维克兰特”号正式下水,但当时仅完工30%,连舰岛都没有安装。在随后的建造的过程中工程进展也十分缓慢,而且成本也是一路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