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一次飞行可覆盖700万平方公里区域 美“全球鹰”开始在日部署

2020-06-04 09:29:41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称,当地时间5月30日,美空军已经向日本部署了一架RQ-4“全球鹰”远程侦察无人机,以执行对于这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而言已成为一种定期季节性轮换的派遣任务。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日报道,作为此次部署的开始,一架之前驻扎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319作战大队第1分队的“全球鹰”无人机已于5月30日飞抵日本东京附近的横田空军基地。


美空军称:“换防调动将令‘全球鹰’无人机在台风或其他恶劣天气可能妨碍安德森空军基地战备的几个月内可以继续执行飞行任务。”这项一年一度的轮换安排是美日两国政府在2013年商定的。


报道称,美空军军械库中现有31架RQ-4“全球鹰”远程无人机(包括Block 20、30和40三个批次,本网注)。正如《简氏世界航空年鉴》所指出的,该型无人机配备的集成传感器套件,意在提供近乎实时的全天候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支持。最新的Block 40批次RQ-4搭载了“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程序包”,其中包括一个有源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可提供移动目标指示信息和合成孔径雷达图像。通过在无人机底部安装通用装置适配器,还将增加一个附加的仪表舱。


5月30日,美国空军一架RQ-4“全球鹰”远程无人机降落在日本横田空军基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美空军称,“全球鹰”无人机最大航程近2.5万公里,可续航时间超过34小时,实用升限6万英尺(约合1.8万米),一次飞行任务能够覆盖大约70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


报道认为,世界上几乎没有什么地区比亚太地区更适合发挥“全球鹰”无人机的远程飞行能力。该地区涵盖世界陆地面积的近三分之一,并包括超过1.6亿平方公里的海洋区域。


在美空军从关岛(以及偶尔从日本)动用其“全球鹰”无人机的情况下,美国海军最近开始启用“全球鹰”海军版MQ-4C“人鱼海神”广域海上系统无人机。


美海军最近对《简氏防务周刊》称,同样驻扎在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两架MQ-4C“人鱼海神”,自今年1月以来一直在为美海军第七舰队提供“十分宝贵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