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再派3架军机抵近俄边界 挪威侦察机也赶来凑热闹

2020-07-15 09:42:34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俄军战机当天升空拦截了巴伦支海和黑海上空的挪威和美国的侦察机。



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和P-3C侦察机


俄国防部在公告称中:“7月14日,俄方空域管控系统在在巴伦支海和黑海上空发现了向俄国界方向飞行的空中目标”。俄北方军区和南方军区防空部队的战斗机升空拦截并进行了目测识别。


公告称,经目测识别,这些空中目标为挪威空军P-3S“猎户座”侦察机(巴伦支海上空),以及美国海军P-8“波塞冬”侦察机、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美国空军MQ-9“死神”无人机(黑海上空)。


俄国防部强调,俄战斗机在伴飞期间保持了安全距离,并在上述飞机远离俄国界线后返回驻地机场。没有发生侵犯俄领空的情况,外国军机的飞行严格遵守了有关国际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