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印媒:印度追购6架美制“海神”反潜巡逻机

2020-07-28 09:35:19       来源:参考消息

据印媒报道,在与邻国发生军事争端之际,印度启动了从美国再采购6架P-8I“海神”反潜巡逻机的程序,同时印度还在计划快速采购6架美制“捕食者”-B型武装无人机。


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25日发表的题为《印度着手以18亿美元从美国再购买6架“海神”反潜巡逻机》的报道,在印度洋以及拉达克东部上空的侦察任务中,印度海军的P-8I反潜巡逻机被广泛使用。这种军机上搭载有先进的雷达和光电传感器、“鱼叉”BlockⅡ反舰导弹和MK-54轻型鱼雷。


报道称,根据2009年1月签署的一项21亿美元的协议,印度海军已经列装8架波音公司生产的P-8I飞机。根据2016年7月签署的另一项11亿美元的合同,印度第二批采购的4架P-8I飞机将从今年12月起交付。


印度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7月24日说,根据五角大楼的对外军售计划,印度已经向美国发出了斥资约18亿美元再购买6架P-8I的“请求函”,盼签署政府间协议。


一名消息人士说:“美国将很快在国会批准后递交‘接受函’。合同应该会在明年初签订。”


资料图:印度海军列装的美制P-8I“海神”反潜巡逻机(美国雅虎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