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澳强化军事合作 澳外长称“无意伤害”对华关系

2020-07-31 09:32:35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国和澳大利亚28日表示,两国将扩大军事合作,展现了这两个盟友形成的共同阵线。澳外长同时表示,“澳中双边关系很重要,无意伤害它”。


据法新社华盛顿7月28日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澳大利亚外长和防长依然前往华盛顿参加年度会谈,并对特朗普政府对华态度出现的强硬转变给予了明确支持。


美国防长埃斯珀欢迎澳大利亚的五艘军舰上周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及日本驱逐舰一道,参加在菲律宾海举行的演习。


澳大利亚防长雷诺兹说,两国将在高超音速、电子和太空战等众多防务领域加强联系。


不过,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承认澳美两国“并非在所有问题上都保持一致”,并强调了多边机构的重要性,此前特朗普曾宣布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另据共同社华盛顿7月28日报道,虽然美澳两国在关键问题上似乎意见一致,但澳外长佩恩在与蓬佩奥等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堪培拉与中国有着“强有力的经济接触”,澳中双边关系很“重要”。她说:“我们无意伤害它。我们也不打算做违背我们利益的事情。”


又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8日报道,在与美国官员进行会谈后,澳大利亚表示“无意伤害”与中国的关系。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的言论凸显了特朗普政府寻求建立反华联盟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