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海军190艘舰艇出现疫情 占舰艇总数六成

2020-10-14 09:38:06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国海军最高指挥官在发送给美国海军舰队的一封信函中说,目前已有190多艘美国海军舰艇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占海军目前部署的296艘舰艇中的近65%。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10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时报》9日的报道称,这一数字较4月底美国海军声称的至少40艘舰艇感染新冠疫情急剧增加。


《海军时报》进一步援引海军发言人艾米丽·威尔金上尉的话说,这190艘舰艇中包括在海上和停泊在港口的舰艇。她还说,海军“到目前还没有出现像‘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上那样大规模暴发的疫情”。


不过,据该报道称,哪些舰船曾出现疫情,以及疫情严重程度如何,这些还都不清楚。根据五角大楼的规定,从今年春季开始,海军停止通报具体部队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麦克·吉尔戴上将在信函中声称,隔离、检测和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这些“积极的早期行动”有助于控制疫情。


资料图: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新华社/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