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关注:阿富汗和平将成上合峰会焦点

2021-09-18 10:26:07       来源:参考消息

据埃菲社9月1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16日通报说,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报道称,领导人们将就阿富汗局势交换意见。阿富汗邻国的外长日前已经召开视频会议,认为要解决这个中亚国家的冲突,除了对话和包容性政治解决进程别无选择。


另据塔斯社9月15日报道,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15日在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前夕对塔斯社说,上合组织在成立以来的20年中赢得了世界的广泛承认,在国际舞台上被视为可靠和可预测的伙伴。


诺罗夫说:“今天的上合组织在自己的工作中取得了重要成果,作为颇具影响力和威信的政府间地区组织赢得了广泛的国际承认,在国际舞台上被视为可靠和可预测的伙伴。”


诺罗夫表示:“过去的20年时间证明,各创始国2001年6月作出的成立上合组织的战略选择是正确和深谋远虑的。”


他说:“今天的上合组织正步入第三个10年,进入因地区和世界重大改变而出现的全新发展阶段……上合组织正在为建设相互尊重、公正、平等和互利合作的新型国际关系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