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英媒:英国在太平洋兴风作浪不自量力

2021-09-22 09:57:10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卫报》网站9月19日发表题为《在太平洋兴风作浪:鲍里斯·约翰逊的“全球不列颠”是如何耍无赖的》的文章,作者是西蒙·蒂斯德尔。全文摘编如下:


为什么世界每一天都感觉更不安全一点儿?英国的鲍里斯·约翰逊和澳大利亚的斯科特·莫里森这两个政治侏儒忽略了这个悖论。他们俩都对自己的重要性抱有错觉,认为自己是全球主角。


在美国阻止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一的必败之战中,他们跟着乔·拜登的威胁性曲调起舞。他们就像一对配合主调的有气无力的合唱歌手。两人都同意:如果爆发另一场战争,他们希望加入。


澳大利亚决定打造一支核动力潜艇舰队,作为与美国和英国签署的澳英美联盟(AUKUS)新防务协定的一部分,这项决定直接削弱而不是加强了澳大利亚的安全。


这使得堪培拉依赖于华盛顿的恩典。这激怒了法国和其他欧洲友邦。而新西兰和地区盟友支持的太平洋无核运动也陷入了困境。


该协议还充分说明了西方在核扩散问题上的虚伪。在美国的帮助下,澳大利亚将获得尖端技术、现成的反应堆、作为燃料的浓缩铀以及最新技术。


这一转让违反了国际规则,打破了反核禁忌。它显然为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能力敞开了大门。


西方在“印太地区”对抗中国的“团结”也被打破了。欧盟日前公布了一项新的地区战略。它主张“多方面接触”,而不是美国主导的军备竞赛。如果伊朗绕过核不扩散条约,突然决定使其军事能力核武化,美国会怎么做——以色列会怎么做?它们会大发雷霆。大喊大叫之后很可能动用武力。


约翰逊最擅长的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英国在核不扩散问题上的可信度已经千疮百孔。它正在将核弹头储备扩大40%。英国政府不再排除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由于约翰逊分裂性的笨拙行为,驻在苏格兰的英国核潜艇可能很快就无家可归。当心。他可能会把它们转移到阿德莱德(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


约翰逊认为,他的澳大利亚政策强化了他的“全球英国”幻想,支持了他向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倾斜的贸易促进政策。事实上,他的政策增加了英国在一个它的影响力和控制力都很弱、也没有什么实际收获的地区的脆弱性。


正如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所言,英国可能会被卷入一场冲突,而它在军事和经济上完全没有为这场冲突做好准备。


约翰逊上周在华盛顿与拜登会面时,把英国说成是分担全球安全责任的重要伙伴。他在骗谁?他的行为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亲戚在一个豪华的聚会上有点醉意的令人尴尬的行为。


美国和世界上另一个核大国俄罗斯继续树立一个非常糟糕的榜样。拜登和普京6月份同意重启“战略安全对话”。事实上,两国都在疯狂地升级和扩大已经十分庞大的核武库。在以前,对原子世界末日的恐惧足以维护和平。老冷战分子说,只有疯子才会冒险。然而,越来越多身居要职的愚蠢男人似乎疯狂到要冒这个险。他们构成的危险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