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澳大利亚总理确认出席北约峰会

2022-06-19 07:38:4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6月17日宣布,他将参加本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重要”北约会议。


路透社报道称,俄乌冲突后,澳大利亚是为乌克兰提供援助和军备的最大非北约西方国家之一,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铝矿石包括铝土矿等。


上任不到一个月的阿尔巴尼斯说:“参加北约(峰会)是我的优先事项……我要支持乌克兰人民还击俄罗斯残暴的非法行为。”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拒绝证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否邀请他到基辅进行访问。据彭博社报道,乌克兰驻澳大使馆17日证实,泽连斯基致函恭贺阿尔巴尼斯5月21日赢得选举,并邀请阿尔巴尼斯访问基辅。


据报道,俄罗斯16日宣布禁止121名澳大利亚公民入境俄罗斯,指责他们宣传“恐俄议程”。澳大利亚已对数百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大部分俄罗斯银行和负责其主权债务的所有机构。


报道称,北约峰会将于6月29日和30日在马德里举行。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6月15日和16日在布鲁塞尔开会,为来临的北约峰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