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朝鲜试射数十枚导弹,出动500架战机

2022-11-07 10:31:58       来源:观察者网

朝中社11月7日刊载了朝鲜总参谋部发表的关于朝鲜人民军针对韩美联合空中训练“警戒风暴”进行的军事作战的报道。



全文如下:


由于美国和韩国鲁莽的军事妄动,在朝鲜半岛地区造成的严重形势气流正在滑向更加不稳定的对抗方向。


近期,在韩国自10月31日至11月5日进行了历届最大规模的韩美联合空中训练“警戒风暴”,动员包括核战略轰炸机在内的数百架各种战斗机。


敌人的大规模联合空中训练实际上是故意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公然挑衅行为,特别是直接对准我们国家的侵略性质很明显的万分危险的战争演习。


美国和韩国近期疯狂进行侵略性军事训练的一切动向是不可姑息纵容、迁就容忍的。



图自朝中社,下同


为显示针对严重情况的切实而坚决的回应意志和对共和国武装力量的军事能力的明显自信感,给我们官兵坚决的报复意志增添必胜信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从11月2日至5日组织进行了以下军事应对作战。


作战第一天上午,部署在平安北道地区的导弹部队把西海水闸前方无人岛设定为目标,发射了携带散布弹战斗部和钻地弹战斗部的4枚战术弹道导弹,模拟打击敌人空军基地。


上午和下午,东西海岸沿线的空军防空导弹兵部队进行消灭不同高度和距离的空中目标训练时发射了23枚地空导弹。


当天下午,针对敌人主张我国的导弹落到韩国“领海”附近并用空地导弹和滑翔制导炸弹对我方公海进行应对射击的妄动,在咸镜北道地区实施2枚战略巡航导弹报复打击,其射程达590.5公里,弹着点为韩国地区蔚山市前80公里附近水域(纬度35°29′51.6″、经度130°19′39.6″)。




作战第二天,根据国防科学院的要求,进行意在验证麻痹敌人作战指挥体系的特殊功能战斗部动作可靠性的重要弹道导弹试射,并作为粉碎敌人持续不断的战争挑衅狂热的应对措施的一部分,向东海水域发射5枚超大型火箭炮弹和各种战术弹道导弹以及46枚远程火箭炮弹。


作战第三天,动员500架各种战斗机进行了共达3小时47分的空军大规模全部战斗出动作战,显示对敌人联合空中训练的应对意志。




作战第四天,模拟打击敌人空军基地,再次向西海水闸前方无人岛发射携带散布弹战斗部的战术弹道导弹2枚和超大型火箭炮弹2枚。




一切应对军事作战成功达到预定的目的,我们军队高度的作战执行能力得到圆满评价。


通过上述作战,共和国武装力量坚决应对敌人的联合空中训练,提高能够摧毁敌人空军“优势论”的自信感,完美无缺地确认我们军队可靠的军事应对姿势和能力,更加坚定绝对的应对意志。


这次朝鲜人民军进行的应对军事作战是我们的明确回答:敌人的挑衅性军事妄动越猖狂执拗,我们的反制措施就更加坚定、越为严厉,这将是我国武装力量坚定不移的行动原则、行动方向。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再次宣布,将以持续、坚决而压倒性的实际军事措施应对敌人的种种反朝战争演习。